小小重山

不要哭泣 不要停下

CLOSER[灿白/现实向]

㊟Ⅰ.灵感来源于自然乐园FM
    Ⅱ.BGM: Closer

0.

“我爱你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讨厌你”

你在开玩笑吗?

I CAN'T STOP.

我无法抵抗你的魅力。

爱不可能单凭几句心碎就喊停。

1.

车门打开着,朴灿烈不太情愿地在零下四度的空气里伸出手,把口罩拉到眼睛下面,顺便压了压帽子,这样的话,基本上整张脸都被遮住了。

“啊~抱歉,来晚了。”一个人箭步踏上车,飞快的拉上车门,在朴灿烈旁边坐下,末了还哆嗦似的耸耸肩。

是边伯贤。

朴灿烈往旁边靠了靠,似乎有意要隔开两人的距离。但边伯贤应该是没有感觉到吧,还怕冷的往朴灿烈这边缩了缩,他呼出的鼻息甚至就微微撒在了朴灿烈的耳边,朴灿烈感觉自己的耳根都有点儿发烫。

朴灿烈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,隔着口罩轻咳了一下,把外套拉紧一些。车子启动了。边伯贤系好安全带以后习惯性的往旁边看过去,看到朴灿烈裹得严严实实,只有露出来的一点点耳朵还有鼻尖,红红的。或许是天气太冷了,边伯贤想。

朴灿烈半闭着眼睛,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眉毛紧皱着,他在莫名的烦躁。忽的,他感觉身边传来了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声,过了一会儿又变成了均匀的呼吸声伴随着几下无意识的哼哼。他扭头一看,边伯贤已经靠着车窗睡着了,嘴唇微张,眼角的妆容还没有卸去。褪去了舞台上光芒,面容还是那么具有侵犯性,直击朴灿烈的心脏。

朴灿烈觉得喉咙发紧。他急忙把头扭过去,对着窗外。

“我爱你,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“我爱你,灿烈啊。”

“讨厌你。”

...

朴灿烈有点头疼的把耳机一把扯下来了,播放的音乐真的很大声,即使摘下来了还是能在空气里听见回声。但音乐的声音调到越大,脑子里的声音就越清晰。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爱你啊”

该死。

刚刚舞台上的游戏让朴灿烈现在还没回过神来。他又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边伯贤,这个罪魁祸首无辜的样子真让人来气。

你在开玩笑吗,边伯贤?

你说了那么多句,是否有一句掺上了你的真心呢?

2.

朴灿烈从主持人说完这个游戏的规则后就感觉大事不妙。朴灿烈知道自己很慌,他的眼神一直乱瞟,又时不时在边伯贤身上落定。

喜欢他的心意,好像一点儿都藏不住了,那颗砰砰跳动着的心,似乎下一秒就要飞到那个人身边。

朴灿烈和边伯贤中间的人被一个一个淘汰。当金珉锡对着边伯贤不断唱着“我爱你啊”的时候,边伯贤的唇贴着话筒,眼里满是不可言说的笑意。他没有一点儿犹豫,说:“讨厌你。”

一次。朴灿烈盯着边伯贤的眼睛。

“讨厌。”

两次。朴灿烈悄悄捏紧了衣角。

“讨厌”“讨厌”“讨厌”

边伯贤一连串的说出这个词语,把金珉锡都逗笑淘汰了。所有人都在笑,粉丝们也都在尖叫着。

朴灿烈垂下了眼睛。他惊叹于边伯贤的冰冷,即使他明明知道边伯贤只是在开玩笑。反正只是个游戏,对于边伯贤来说。他想。

对于朴灿烈却不是的。

他对待每个游戏都异常认真。

想好每一步,想好最坏的结果。

朴灿烈想,要给自己留条出路才行。

终于,金钟大也被淘汰。舞台的中心只站了边伯贤和朴灿烈,和还未淘汰站在一旁的吴世勋。很奇怪的局面,不是吗?还没等朴灿烈反应过来,游戏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了。

他看见边伯贤微微嘟起的嘴唇又顺展开,最后勾出个上扬的嘴角,发完了最后一个音节。

“我爱你。”边伯贤的话语带了点儿狡黠的意味。

几乎没有任何思考的,朴灿烈的大脑一片空白。非常自然,就像是在心里排练了千万回,马上蹦出的下一句台词,把自己最真挚的心意完全摆在你面前的,“我爱你”,朴灿烈瞬间接道。

心脏跳的飞快。朴灿烈真想扇自己一巴掌。

边伯贤像是觉得有趣,歪歪脑袋,“我爱你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朴灿烈换了一个句子。

边伯贤惊讶地张了张嘴。朴灿烈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,为了他无谓的自尊心吗 ,还是觉得自己刚刚不小心表白了心意,着急的想要掩饰?

真是愚蠢,朴灿烈,这只是个游戏。

每个人都可能是谎言家。

“讨厌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又是一轮对峙。

可朴灿烈就是说不出“讨厌你”。

“我爱你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我爱你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...我爱你。”

其实除了第一次,你可以对我说出讨厌的,干嘛一定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个动人的句子呢。

“我爱你。”于是我也心软了,边伯贤。

边伯贤听了挑了挑眉毛,顿了一下,直直地望着朴灿烈的眼睛。勾起的笑容像是被拒绝一万次后终于被答应的惊讶和欣喜若狂。

“我爱你,我真的爱你呀。”下一秒,边伯贤的手摸上朴灿烈的肩膀,朴灿烈能感受到从他指尖传来的力道。

朴灿烈也不愿意服输,理智阻挡了朴灿烈的言语,他拍开边伯贤的手,“对不起。欸,把你的手拿开。”

他这是在干什么,他明明应该为了更好的节目效果,对边伯贤说出“讨厌你”的。有什么在拼命阻挠朴灿烈说出这句话,从心的地方出发,似乎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不同意,原来已经喜欢到这种境界了吗。朴灿烈掩盖掉眼中复杂的情愫,所以他只能选择说一句“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不想说违心的话语,又不想让你发现,其实我爱你。这大概没有什么比“对不起”更适合我对你说了。

边伯贤像吃了闭门羹一样,嘴角一下耷拉下来了,朴灿烈看得一清二楚,却依旧保持笑容。在和边伯贤的对峙中,他要保持胜利者的姿态啊,因为他的内心已经输的一塌糊涂。

这时吴世勋走过来拉住了朴灿烈的右手,而边伯贤攥住朴灿烈左手的力道也加深了。

“我爱你,”朴灿烈听到边伯贤坚定的声音,“这个人是我的。”

像是一场梦。

“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吴世勋摇着朴灿烈的手臂,“回答他说这个人是你的啊。”

朴灿烈没有开口。

“你—为—什—么—不—说—话——”边伯贤故意用生气的语调朝朴灿烈大声说道。朴灿烈用余光瞧见他漂亮的眼睛,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几乎要落下眼泪,他张了张口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“灿烈xi没有答上来被淘汰啦,恭喜世勋伯贤!”主持人宣布。

朴灿烈做着鬼脸向一边淘汰的成员们走过去,他不敢回头看边伯贤的表情,尽管他知道那个人脸上一定是挂着大大笑容的。

那他也很开心了,边伯贤总共和他说了11次“我爱你”,朴灿烈想,可不可以再得寸进尺一点儿呢,假装边伯贤说的每一句我爱你都不是玩笑话?

3.

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,朴灿烈关掉玩的发烫的手机,把它随意的丢床头柜上。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到另一张床那里去,伸手推了推那个完全裹在被子里的人儿。

“喂....伯贤啊,该洗澡了。”

边伯贤从晚上行程结束回来的时候就已经一副累到不行的样子,连续参与了两场直播,他又是负责活跃气氛的角色,所以一到宿舍就倒在床上,胡乱地扒拉了一下被子就睡了。

还是朴灿烈细心的打开暖气,又因为边伯贤怕冷不顾自己怕热的把屋里暖气再调高了几度,顺便帮他把被子扯到锁骨的位置。

“唔...几点了?”边伯贤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,然后习惯性的去拍床头柜上的闹钟。

鸦雀无声。

“啊西..我都忘了它没电了。”边伯贤抱怨的声音夹杂着刚睡醒的鼻音。

“十点五十六分。去洗澡吧。”朴灿烈从衣柜里抽出一条毛巾,递到边伯贤手上。

边伯贤洗澡很快,大概是困的缘故,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床上。当朴灿烈进到浴室了之后,边伯贤在床上滚了几圈,听着哗啦啦的水声,又感觉精神了很多。

唉。

过了一会儿,朴灿烈也从浴室里出来了。他只穿了一件宽大的浴袍,敏感地感觉到室内的温度低了一点儿。应该是错觉吧,朴灿烈想,刚刚的洗澡水可能太热了。

凑巧,边伯贤也那么觉得。朴灿烈从衣服下面露出的皮肤被烫的有点红红的,整个人像在蒸腾着热气。边伯贤又回想起之前朴灿烈染了红头发时的模样,像一团火焰,灿烂而又热烈。

边伯贤赶紧把冰凉的指尖搁在脸侧,滚烫的温度顺着手指蔓延到心底,让边伯贤的心都有点儿发颤。

亲爱的,你是一团火焰。

我无法抵抗你的魅力。

朴灿烈拿毛巾擦着头发,心想着是不是今天发胶加了太多没有洗干净,余光却一直观察着裹着皮卡丘棉被捣鼓着闹钟的边伯贤。

“灿烈啊...几点了?”边伯贤开口。

朴灿烈瞄了一眼因为吴世勋发来消息亮起又暗下去的手机屏幕,说:“十一点二十四分。”

边伯贤开始调时间,因为是电子闹钟,于是只能一分钟一分钟的调,一时闹钟“嘀嘀”的声响充满了整个房间。边伯贤终于调完了,紧接着他看到时间飞快的跳动变成下一个数字。

十一点二十五分。

呼。

边伯贤在给自己打气。他觉得有些话还是挑明了比较好。仔细想想,他已经任凭自己骄傲了五年了。这些年他不是没有想过放弃,在很长一段朴灿烈前往中国拍戏的日子里,边伯贤甚至认为他已经完全放下这段感情了。

可在他那天深夜结束了行程回到宿舍里的时候,许久未见的朴灿烈只是朝他很平常的说了一声“回来了啊”,就让边伯贤自以为筑的高高的城墙瞬间坍塌崩溃。他感觉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从嘴里蹦出来了,但是他的骄傲自负,让他也只是微微有点儿惊喜的回答了一声“回来了”。

十一点二十五分已经过去一半有多了。

“那个...灿烈?”边伯贤试探的开口。

“怎么?”朴灿烈停了手里的动作。

闹钟的数字跳到23:26。

边伯贤的喉结上下翻滚了一下。“你今天玩游戏的时候...有认真吗?”

“哪个游戏?”朴灿烈装作回忆不起来地皱皱眉头,其实他心里清楚得很。

“就‘我爱你’那个。”

“那个啊...”朴灿烈有些犹豫,他的脑子在飞快的运转着。也许是他的骄傲已经成为了推着他往前走的惯性,也许是别的什么,但朴灿烈还是说出了令他自己后悔的言语,“游戏嘛...认真就输了啊。”

边伯贤没有接话。

“哈哈虽然我还是输了。”朴灿烈撩开湿漉漉的刘海看着边伯贤,边伯贤依旧低头在摆弄着闹钟。

“你不是赢了吗?”

“嗯。”边伯贤不咸不淡的应着。他开始后悔聊起这个话题了。但他又想起了朴灿烈对着他说“我爱你”时弯下的眼角,他好像看穿了自己的心思,玩笑般的说出那个可以令自己心动一生的句子。

也许只是玩笑呢。

闹钟上的时间又跳动了一下。

十一点二十七分,灿烈时。

边伯贤心下一动,修长的手指微微使劲,碰巧按下了那个宽大的按键,“嘀”的一声把自己都吓一跳。

“现在是二十三时二十七分,室内温度二十一度。”机械女声的报时清晰的传到两个人的耳朵里。

大约静默了一分钟,边伯贤简直想打死自己,而朴灿烈则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直到闹钟跳到十一点二十八分。

“伯贤,”朴灿烈用简直好听到窒息的声音问道,“那个游戏里,你对我说了多少句真话?”

我抛开了一切,包括我的骄傲,真心给你,谎言家的面具给你,换你一句我想要的结果。它可能令我心碎,但我只要你真正的心意,这才是我想要的。

“十一句。”没有犹豫,边伯贤回答的很肯定。

在我说出每一句后,我都期待着你的答案,执著到我自己都吃惊的地步。

“其实你最后接上了的话,游戏没有结束,我还会说第十二句、第十三句...”

我数着你的回答,想说你要是回答“我爱你”多一点,那你就是喜欢我,你要是回答“讨厌”,那我以后就离你远一点儿。

你偏偏说的都是对不起,连幻想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“可朴灿烈,除去你两次的沉默不语,你拒绝了我七次。”边伯贤把这些说出来感觉像把胸中所有的烦躁与失望都发泄了出来,这类似于把他又爱又恨的东西狠狠摔在地上时的感觉,很痛快,但接踵而至的是害怕和后悔。

“你又有多少句是真话呢?”边伯贤像在对自己说,又像是对着朴灿烈质问道。

“两句。我只对你说了两句真话。”朴灿烈回答。

边伯贤觉得朴灿烈只是在开玩笑,他的眼角却开始发涩。“骗我不好玩,朴灿烈。”

一向能言善道的朴灿烈突然接不上话来了,他只是静静坐着,等着边伯贤的下一步动作。

令人朴灿烈没想到的是,连因为和抑郁症粉丝互动被误会而导致骂声连连都没有哭的边伯贤,此时的眼睛通红通红的,眼睛下面也泛着水光。

“别...别哭啊。”朴灿烈赶紧走过去,伸手把那个人圈进怀中。这个场景,也是在朴灿烈的美梦小剧场里上演过一千次的。“你想,我一句讨厌都没说啊,你还说了讨厌我呢。”

“好啦,不许哭了。”朴灿烈笨拙的安慰着。“我不忍心。”

“真——油腻。”边伯贤吸了吸鼻子,水洗后的眸子看着朴灿烈。

“那我们再玩一次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只能说‘我爱你’,游戏的期限是一辈子。”

“....你连‘对不起’都不让说吗?怎么这么霸道?”

边伯贤不小心压到了了一下闹钟,又是报时的机械女声。

“那么...游戏开始!”边伯贤笑着看着朴灿烈。

“我爱你。”朴灿烈先开口。

“我爱你。”边伯贤又把手搭上朴灿烈的肩膀,这一次他没有再推开。

“...对不起。”

“呀!!”

“你幼不幼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4.

玩笑不是我表白爱你的借口,可不开玩笑的时候我连借口都没有。

So baby pull me closer.

—END—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